繁体简体

“台机台造”有进展 首架勇鹰高教机交付台空军

华夏经纬网 > 台湾 > 岛内军情      2021-11-15 10:09:29


勇鹰号新式高教机(编号11001、11002)今年3月首次公开同场亮相,并进行课目演练。(军闻社)

“台机台造”的勇鹰高教机生产进度顺利,首架将于近日交机。台军方消息来源透露,由“汉翔”公司小批量生产的第一架勇鹰高教机,将在这个月交给空军,首架交机在台东志航基地,第二架勇鹰则在下月交机。勇鹰高教机将接替F-5战机,作为台空军的部训机。

据了解,首架勇鹰交机将于近日进行,台空军与“汉翔”双方都很低调,也未安排公开的交机仪式。台空军将于18日举办F-16V战机性能提升接装典礼,并邀请蔡英文校阅;由于这个月已有F-16V接装,因此,台空军待下个月接收第二架勇鹰机,再与“汉翔”研议是否办理交机典礼等相关活动。

根据台空军规划的勇鹰交机进度,预订年底先小批量生产2架交给空军,2022年交8架、2023年17架、2024年6架,交给台东志航基地共33架;空军现役F-5战机,将在2024年,1年内全数除役。

此外,“汉翔”公司12日举行“新式高教机飞行种子教官空勤训练结训典礼”,共有6名空军飞官成功结训,未来不仅担任飞行种子教官,更将成为培训战斗机飞行员的核心推手,担纲起训练传承之重要职责。

结训典礼由“汉翔”董事长胡开宏亲自颁发结业证书,总计有空军官校、第1联队、第3联队及第7联队等6位飞官顺利结训,未来可望成为首批新式高教机飞行种子教官,对于提升空军飞行人员整体素质,将有极大助益。

胡开宏表示,新式高教机的研制成功,除飞机本身功能及性能精良外,也需搭配完备教育训练课程,让优秀的飞行人员操作顺畅,以降低日后发生风险。

“汉翔”公司指出,新式高教机的空勤训练作业分成2阶段实施,第1阶段以学科为主、为期约2个月,包含学习全机各系统、结构简介等基本通识课程,以及飞行手册研读、紧急操作程序与相关测验等飞行专业课程,所有参训飞行官皆高分通过。


文章来源:中时新闻网
责任编辑:左秋子
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
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
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010-65669841-817
举报邮箱:xxjb@huaxia.com

网站简介 / 广告服务 / 联系我们

主办: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  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

Copyright 2001-2024 By www.huaxia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