繁体简体

最新民调显示蔡英文声望受重挫 游盈隆:与主流民意站对立面

华夏经纬网 > 台湾 > 岛内政治      2021-11-30 14:45:01

台湾民意基金会今日公布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声望显示,4成7赞同蔡英文处理政事的方式,4成1不赞同,赞同比不赞同多5.6个百分点;台湾民意基金会董事长游盈隆认为,蔡英文失去过半数支持,主要因素是,和社会主流民意站在对立面,强力迎战“四大公投”所产生的强大后坐力;其次两因素是近期治安败坏和蔡英文兼党主席扩权,没收党内民主,自我扩权的后遗症正在全台各地酝酿发酵。

他说,蔡英文下令执政团队正面迎战四大公投,不惜政党对决,虽在“重启核四”逆转战局,但祸福相倚,这一个大动作同时也造成社会的觉醒,大量年轻高教育程度选民的不满与反弹。蔡英文一旦走到“公投”战场最前线,声望重挫可以预期。

至于台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,4成5满意苏贞昌团队整体施政表现,4成6不满意,不满意比满意多1.2个百分点。游盈隆说,意味着苏贞昌已经迎来一个新的执政困境。

来源:台湾《中时电子报》


责任编辑:邱梦颖
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
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
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010-65669841-817
举报邮箱:xxjb@huaxia.com

网站简介 / 广告服务 / 联系我们

主办: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  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

Copyright 2001-2024 By www.huaxia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