繁体简体

林智坚退选新竹市长内幕曝光 连绿营地方大佬都倒戈

华夏经纬网 > 台湾 > 岛内政治      2021-12-28 11:02:55

微信截图_20211228103323

新竹市长林智坚。(图/摘自林智坚脸书)

新竹市长林智坚昨日宣布不参选合并后的“大新竹市长”,给岛内政坛投下震撼弹,据悉,林最终决定弃选原因有3,一是“新竹合并升格”修“法”在台湾民意机构闯关失败,以及绿营内部反弹,加上新竹土地开发利益复杂,导致绿营地方大佬都倒戈所致。

民进党强力推进新竹县市合并、“升格”,遭外界指责是“英人设市”,尽管相关修“法”与升格程序仍未确定,林智坚昨(27日)晚突抛震撼弹,宣布不会参选2022年“大新竹市长”,他表示,希望他这样的决定,能够停止政治操作,让“大新竹升格”有助台湾战略产业发展、提升区域治理效率的讨论,回归正轨。

网络媒体《镜周刊》今(28日)报导,导致林弃选原因有3,一是合并升格修“法”在民意机构提案径付二读闯关失败,其次是绿营内部派系反弹,最后则是新竹土地开发利益错综复杂,连地方绿营大佬都倒戈,腹背受敌的林智坚最后在27日下午亲自北上面见蔡英文后,决定弃选。

来源:台湾《中时电子报》



责任编辑:邱梦颖
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
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
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010-65669841-817
举报邮箱:xxjb@huaxia.com

网站简介 / 广告服务 / 联系我们

主办: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  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

Copyright 2001-2024 By www.huaxia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