繁体简体

双硕士学位丢了仍神隐 林智坚政治生涯还能东山再起?

华夏经纬网 > 台湾 > 岛内政治      2022-08-25 09:53:46


前新竹市市长林智坚。联合报资料照

新竹市前市长林智坚半个月内丢失双硕士学位,再加上棒球场事件重创,昔日偶像级五星市长人设迅速崩毁,林为力保民进党选情退选桃园市长,喊出转战捍卫人生清白战场,但十多天来不见申诉救济几近“神隐”,如今中华大学再开铡,深陷泥泞的林智坚又重摔,为免伤及桃竹选情,只好也只能神隐,政治生涯短时间恐难东山再起。

7年多的新竹市等于见证林智坚的成长与陨落,他曾是新竹市数十年来最璀璨的政治新星,最后却像流星一般划过天际。2014年,39岁的林智坚获民进党党主席蔡英文钦点,从市议员转战市长选举,以1014票些微差距击败欲寻求连任的国民党现任市长许明财,写下民进党在新竹市的百日奇迹。

白衬衫蓝西装、油头利落发型,不少新竹人都对林智坚年轻、注重形象的外表印象深刻,林将自己打造成一个全新的政治品牌,他不应酬、不跑红白帖,并找来大牌设计师加入市政建设规划,“设计力导入公共建设”,是他常挂嘴边的市政口号。

林智坚的市府团队也展现年轻有冲劲的特色,包括新竹市立体育场改建、新竹动物园、亲子喜爱的公园建设,还有玻璃艺术节、仲夏艺文季等艺文活动配合“网美”风格的宣传影像,让林智坚支持度稳定上扬,荣登五星级县市首长,台当局对新竹市的支持也展露无遗,大小建设经费挹注,让“小英男孩”逐步成为绿营的明日之星。

不过,走红的林智坚拙于经营在地政治关系,积累不少内伤。去年推动大新竹合并时首度尝到失败滋味,成为了众矢之的。转战桃园后论文案、棒球场案一爆发,各地棒打落水狗,许多战友也袖手旁观,绿营人士忧心“一尸五命”并非空穴来风。

全台湾都在看,林智坚光鲜亮丽的外表下,到底还有多少料?年轻时髦的帅哥市长,在台大撤销硕士学位后已经跌落神坛,又逢中华大学论文风波双重打击,过去坚称论文没问题、没抄袭的林智坚,诚信人格已被重重撕裂,完美形象也崩解。

如今,林智坚转身远离战区,人也骤然消失在荧光幕前,新竹市长目前俨然成为他政治生涯的天花板,若要东山再起,恐怕只能先沉寂一段时间,否则论文抄袭争议如影随形,始终力挺林智坚没抄袭的民进党桃园市长参选人郑运鹏、新竹市长参选人沈慧虹,选情也会被拖累,中间选民不青睐,至少“一尸两命”。

林智坚双硕士学位接连被撤销只剩大学学历,个人诚信、形象也重伤,但林智坚才47岁,眼下势必得回防新竹市本命区“暗助”沈慧虹,未来或许转战民意代表,稳扎新竹重返政治舞台,也可听取陈水扁建议,将年轻当作本钱,重返台大“国发所”研读硕士学位,拾回民众信心。(来源:联合新闻网)


责任编辑:左秋子
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
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
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010-65669841-817
举报邮箱:xxjb@huaxia.com

网站简介 / 广告服务 / 联系我们

主办: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  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

Copyright 2001-2024 By www.huaxia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