繁体简体

第一次! 台军“航母杀手”塔江舰导弹舱亮相

华夏经纬网 > 台湾 > 岛内军情      2022-01-07 15:24:52

微信截图_20220107143350

台军“航母杀手”塔江舰发射干扰丝画面壮观。图片来源:台湾《中时电子报》

台军海军司令部门今天举办2022年度春节战备操演,在基隆海军中正基地,首度对媒体开放有“航母杀手”之称的沱江级塔江军舰,也首度让媒体参访雄二、雄三舰导弹及剑二防空导弹舱。

“塔江舰”为沱江级舰第二艘,采双船体设计、甲板面积大、速度快、吃水浅,台湾的二期渔港都可以进驻,有“航母杀手”称号,具备匿踪高速特性,还能搭载16枚海剑二防空导弹、8枚雄二反舰导弹、4枚雄三反舰导弹,左右舷都能接战。

“台舰台造”所属的塔江军舰,搭配首艘陀江军舰,在媒体镜头下,于基隆外海实施高速航行、高速回转等科目,由于今天海象不佳,但两艘航母杀手,仍以35节高速航速,在海浪中展现平稳破浪的机动力,同时也首度发射导弹干扰丝。

两艘舰发射的干扰丝,朝两舰上方发射后,立刻爆发出大量白色干扰烟幕。海军表示,干扰丝具有反制对舰导弹能力。

根据数据显示,“塔江舰”满载船速30节、满载排水量约685吨、满载吃水约2.1米、续航力大于1800浬;武器系统搭载76公厘快炮、方阵快炮;侦搜系统搭载3D对空搜索雷达、平面搜索雷达、射控雷达;电战系统搭载威胁预警电侦系统、雷射预警系统、干扰弹发射系统。

来源:台湾《中时电子报》


责任编辑:邱梦颖
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
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
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010-65669841-817
举报邮箱:xxjb@huaxia.com

网站简介 / 广告服务 / 联系我们

主办: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  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

Copyright 2001-2024 By www.huaxia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