繁体简体

普京为何打不下基辅?台湾媒体人一句话神解 网友恍然大悟

华夏经纬网 > 台湾 > 岛内政治      2022-04-14 09:39:51

图为位于马立波的亲俄民兵。(示意图/路透社)

俄乌战争持续超过一个月,俄罗斯却至今未攻下乌克兰首都基辅,引发外界热议。台湾媒体人朱凯翔指出,俄罗斯“特别军事行动”的公开目标是,巩固卢甘斯克、顿涅茨克、克里米亚、乌克兰去军事化与去纳粹化,“从来就没有攻下基辅”这一项,所谓“5月9日打下乌克兰”,是美国媒体引述不具名美国情报官员讲的。此说法引发热议,获得不少网友回响。

朱凯翔昨日(13)在社交平台发文表示,外界在讨论俄罗斯为何还没打下基辅,但其实俄罗斯第一阶段特别军事行动的公开目标是,巩固卢甘斯克、顿涅茨克、克里米亚、乌克兰去军事化与去纳粹化,“从来就没有攻下基辅”。

朱凯翔强调,至于5月9日大阅兵,那是因为1945年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日,从前苏联到俄罗斯,这个日子阅兵是惯例。俄罗斯官方从来没有公开说过乌克兰战争要在5月9日宣称胜利,那天那场一定会被颂扬的胜利,指的是他们的祖父母与曾祖父母辈击败纳粹打下的,正如同他们的子孙正在战斗的目的。而所谓“5月9日打下乌克兰”,是《CNN》引述不具名美国情报官员讲的。

此文获得约2000个赞、超过100则留言,回响热烈。网友纷纷表示:“当过兵的都知道,谣指部里有个无所不知的‘有人’,什么都知道”、“战争的背后都不是简单的单一原因,台湾不该偏信单一立场资讯”、“我不是斯拉夫民族,我不懂他们的文化背景,我也不敢轻易断言谁对谁错”、“你这样一讲我瞬间恍然大悟,原来是这个原因”。

文章来源:中时新闻网
责任编辑:左秋子
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
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
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010-65669841-817
举报邮箱:xxjb@huaxia.com

网站简介 / 广告服务 / 联系我们

主办: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  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

Copyright 2001-2024 By www.huaxia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