繁体简体

港媒解析台美军购闹剧:美收钱不交货 千亿军购恐过时

华夏经纬网 > 台湾 > 岛内军情      2022-04-18 15:34:01

  中新网4月18日电 据大公报报道,台湾当局年年编列巨额预算对美军购,但台媒称,目前美国未交付的对台军售项目已积压达142亿美元。有台空军退役将领指出,因为军事武器频繁更新换代,美国对台军售的武器迟迟未到货,“已经过时了”,在战场上不符合实际需求。

  报道援引香港中通社报道称,自2019年7月以来,台湾当局自美国采购价值约170亿美元的军备,相关电子文件显示,未交付项目已积压达142亿美元,包括66架F-16C/D战机、“爱国者”导弹防空系统的零组件、“毒刺”防空导弹、Mk-48重型鱼雷、高机动火箭炮系统(HIMARS)、M109A6自行火炮、MS-110侦察吊舱、RGM-84L-4“鱼叉”Block Ⅱ导弹、SLAM-ER空对地导弹等等十多项军备。

  台媒日前的政论节目中,台空军退役将领认为,军事武器推陈出新的速度很快,美国出售的军备过了5年10年才到货台湾,“已经过时了”,在战场上不符合实际需求。

  军事专家王云飞表示,美国作为全球最大军火商,早已把大发战争财的本事烂熟于胸,有钱要赚,没钱就制造矛盾来赚钱。美方卖给台湾地区大量武器,除了实施“以台制华”这一图谋外,也是把台湾当局当成提款机,来满足美国军火商的利益诉求。

  美国拖延对台军售发货在岛内也引发热议,有台湾网友一针见血点出,台湾向美国买军备实际上如同向黑道交“保护费”,不会有实际“保护”作用。也有网友认为,用高价购买美国淘汰的旧军备,民进党当局就是美国的提款机。

  王云飞表示,台逾142亿美元对美军购未到货,除了因为新冠疫情的影响、美国缺少大量产业工人外,美国并没有把台湾地区摆在军事武器供应优先的地位,也是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。

  王云飞表示,台湾当局向美国购买武器的预定金已经交付,钱交了拿不到武器也不敢抗议,美国自然不会着急。现代武器特别是信息化装备更新迭代速度快,如果五年后美方再交付给台湾,战机指标必定不是先进水平。

  台湾学者李正圻表示,美国所谓的对台“安全承诺”完全是空头支票,对台军售反映了美国政府背信弃义。而民进党当局在财政收入减少的情况下仍大规模购买军火,完全把民生问题抛诸脑后。


责任编辑:左秋子
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
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
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010-65669841-817
举报邮箱:xxjb@huaxia.com

网站简介 / 广告服务 / 联系我们

主办: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  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

Copyright 2001-2024 By www.huaxia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