繁体简体

桃园市长4强民调出炉 台媒体人爆:陈时中选台北可能“黄了”

华夏经纬网 > 台湾 > 岛内政治      2022-05-10 08:47:56

2022年台湾桃园市长选举,蓝营会派谁出战?据台湾“中时新闻网”报导,最新民调显示,国民党台北市议员罗智强以24. 3%支持度比29. 0%,输给民进党籍台当局卫生主管部门负责人陈时中4.7个百分点,但以25. 8%赢过民进党民意代表郑运鹏的22. 9%。陈时中与国民党民意代表鲁明哲相比则已被“逆转”,鲁支持度27. 6%,陈26. 3%。对此,岛内媒体人韦安直言,以此势头,罗有可能在未来民调中成为“党内第一”,而陈选台北市长的机会可能“黄了”,连转战桃园也可能出现变量。

韦安9日在脸书全文转贴其在台湾“NOWnews今日新闻”文章,韦安表示,根据民调机构“联合营销研究公司”5月3至6日针对桃园的民调数据显示,随着这波疫情海啸来袭,陈时中在当地的民意支持已“盛况不再”,不再像以往“一枝独秀”,呈现急剧下跌。蓝营的罗智强,则在与党内人选相比中快速爬升。

该民调显示,陈时中与党内人士相较依然领先、排名第一,支持度依序为陈时中25. 5%,林智坚12. 0%,郑运鹏11. 6%。但是与国民党民意代表鲁明哲相比,已出现“逆转”,成为鲁明哲27. 6%,陈时中26. 3%。

韦安进一步指出,连民进党执政县市的基隆市长林右昌都批评,快筛试剂实名制一定要改,否则有更多民怨,当同党同志都开始“逆时中”,陈时中的政治行情可见一斑,继续选台北市长的机会可能“黄了”,连转战桃园也可能出现变量。

桃园选情在蓝营方面同样出现了巨变。在同一份民调中,罗智强已经由1个月前的第三跃居为第二。在最新民调中,蓝营桃园市长潜在人选,民意支持度分别为鲁明哲20. 6%,罗智强18. 2%,而两人的差距在误差范围以内。此外,虽然罗智强仍以24. 3%比29. 0%,输陈时中4.7个百分点,但已以25. 8%赢过民进党民意代表郑运鹏的22. 9%。

文章来源:台湾“中时新闻网”
责任编辑:邱梦颖
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
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
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010-65669841-817
举报邮箱:xxjb@huaxia.com

网站简介 / 广告服务 / 联系我们

主办: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  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

Copyright 2001-2024 By www.huaxia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