繁体简体

台空军“勇鹰号”炸训首曝光!居民:声音好特别

华夏经纬网 > 台湾 > 岛内军情      2022-05-11 13:09:00

岛内自制的“勇鹰号”高级教练机,今天在台东空军太麻里靶场上空炸射训练。记者尤聪光/摄影

岛内自制的“勇鹰号”高级教练机已陆续拨交台空军台东志航基地,日前该基地也展开第1梯次教官换装训练,驾驶勇鹰号来接替F-5老虎战机的各项训练科目。今天台空军太麻里靶场上空,勇鹰号炸射训练首度曝光。在地居民惊奇“声音好特别”。

“听发动机声就知道不是F-5香兰”,张姓居民说,听了30几年F-5发动机声,突然声音不对了,当然会好奇,出来看,才发现是新的勇鹰号;F-5声音感觉天空要炸裂式,且非常大声,房子快被震破,勇鹰号的声音就非常尖锐细小,不会不舒服的感觉。

台空军太麻里靶场1970年兴建,主要用途为提供志航基地飞官进行机场炸射训练,是台空军辖下5处炸射训练场中唯一不进行实弹投射训练的靶场;F-5战机高速俯冲后,投射完毕即拉升回转脱离,相关投射电子仪参数,志航基地可同步接收。

因F-5机龄老旧,将由岛内自制的勇鹰号高教机取代,目前已陆续量产并分批拨交台空军台东志航基地,日前第1梯次教官换训展开。F-5预计2024年第4季完成汰除,勇鹰高教机同年完成45架生产,其中33架部署在志航基地、12架在冈山空军官校。

勇鹰号高教机目前已陆续量产并分批拨交台空军台东志航基地,日前第1梯次教官换训展开。记者尤聪光/摄影

文章来源:联合新闻网
责任编辑:左秋子
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
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
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010-65669841-817
举报邮箱:xxjb@huaxia.com

网站简介 / 广告服务 / 联系我们

主办: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  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

Copyright 2001-2024 By www.huaxia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