繁体简体

台军医官提早退伍赔偿天价 民意代表呼吁设定合理倍率

华夏经纬网 > 台湾 > 岛内军情      2022-07-07 15:06:44

台当局防务部门的军士官退场机制赔偿倍率随军种有所不同,台湾民众党民意代表邱臣远指出,军医官若欲提早退伍,赔偿金额达到天价,相当不合理,要求防务部门设定合理的赔偿倍率,并于1个月内全面检讨不合理的退场机制。

邱臣远表示,台当局立法机构修“法”纳入退场机制后,防务部门应该订定公平且合理的提前退伍赔偿倍率,而非逼迫不适任的军士官们,为了减少赔偿金额,只能透过装疯卖傻或者违反纪律的方式退伍。

邱臣远表示,目前军医官提前退伍赔偿费用达到天价,在学成本约200多万元(新台币,下同),但赔偿金额达到3000万、4000万元,反观飞官、军法官等高技术兵种,提早退伍只设定2倍的赔偿倍率。

邱臣远指出,根据台审计部门去年报告,光是2016年到2020年,5年内的离退欠款就超过4亿元,防务部门设定如此高的赔偿倍率,根本无法如期追缴。

邱臣远要求,防务部门不要再将战力考量无限上纲,应设定公平合理的赔偿倍率,军医官的退场可以比照一般大学医学院公费生解约制度。

邱臣远指出,防务部门应废除自愿退伍须先签立强制还款切结书规定,不要再用惩罚性的条件、冗长的诉讼对付军士官,避免让台军透过装疯卖傻或违反纪律的方式离开。邱臣远也要求,防务部门应于1个月内全面检讨不合理的退场机制且提出改善方案。(来源:联合新闻网)


责任编辑:左秋子
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
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
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010-65669841-817
举报邮箱:xxjb@huaxia.com

网站简介 / 广告服务 / 联系我们

主办: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  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

Copyright 2001-2024 By www.huaxia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