繁体简体

佩洛西今日抵台? 蔡壁如:担忧台湾成“砧板上的肉”

华夏经纬网 > 台湾 > 岛内政治      2022-08-02 10:58:19

  

 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预计今天“访台”,民众党籍民意代表蔡壁如则忧心台湾地区成为中美对峙下“砧板上的肉”。(美联社) 图片来源:台湾”中时新闻网”

 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可能今天“访台”,国民党籍民意代表李德维呼吁民进党当局要有所准备,不要只会拿外宾“访台”做大内宣,若佩洛西像美国前国防部长埃斯珀要台湾全民皆兵,蔡当局准备好接招吗?民众党籍民意代表蔡壁如则忧心台湾地区成为中美对峙下“砧板上的肉”。

  蔡壁如认为,佩洛西“访台”后引发的政治现实问题,是否会引起中美冲突与紧张情势,“我们现在变成人家砧板上面的肉”,对台湾到底是福还是祸?台湾需要具备危机处理能力。

  李德维则表示,佩洛西来台不讳言就是在中美角力战下,她想打“台湾牌”,来台“访问”肯定是做给中国大陆看;蔡当局应该审慎评估,在中美对峙下,台湾地区如何才能获取最大利益,外事议题必须谨慎。

  李德维强调,民进党不要只会把外宾来台操作成大内宣,上次埃斯珀来,要台湾全民皆兵,蔡当局无法回应;佩洛西若开口要我们做什么?蔡当局能因应吗?(来源:台湾“中时新闻网”)



责任编辑:邱梦颖
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
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
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010-65669841-817
举报邮箱:xxjb@huaxia.com

网站简介 / 广告服务 / 联系我们

主办: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  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

Copyright 2001-2024 By www.huaxia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