繁体简体

佩洛西窜台后 台网友担忧“大陆经济反制”会拖累台湾

华夏经纬网 > 台湾 > 岛内政治      2022-08-05 16:13:54

 

  台当局外事主管部门负责人吴钊燮迎接佩洛西。图片来源:台湾“中时新闻网”

  大陆去年禁止台湾菠萝、释迦及莲雾进口,日前又因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窜台,再禁止台湾部分出口业者、柑橘、竹?鱼及白带鱼进口。岛内入口网站“Yahoo奇摩”4日起针对“大陆禁止台湾农产品,你会担心冲击台湾经济吗?”进行网络民调,截至昨日晚上8点半,约有1800名网友投票,有53.9%网友认为会冲击台湾经济,出口减少,拖累经济成长;46.1%网友则认为认为不会,“台湾人自己吃起来”。

  认为会冲击台湾经济、拖累经济成长的网友表示,“大家日子难过了”、“台湾有多少人能吃到补足这缺口”、“民进党自找的怪谁,那些支持民进党的都没钱,只能搞到大家都没钱”、“会~怎可能不会,只会自欺欺人”、“必定影响,台湾无法忽视14亿消费族群的市场”……

  认为不会冲击台湾经济、台湾人自己吃起来的网友则认为,“应发展全球市场,单一市场容易被控制”、“薪资未涨,有便宜农产品可吃,不是很好吗?”、“降价内销吧”。(来源:台湾“中时新闻网”)



责任编辑:邱梦颖
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
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
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010-65669841-817
举报邮箱:xxjb@huaxia.com

网站简介 / 广告服务 / 联系我们

主办: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  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

Copyright 2001-2024 By www.huaxia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