繁体简体

台防务部门预告免除兵役标准变严 身高低于155、BMI大于35或小于15

华夏经纬网 > 台湾 > 岛内军情      2022-08-22 09:29:58

台军教召资料图 图片来源:台湾“中时新闻网”

  台湾地区防务主管部门近日公告预告修正兵役体位区分标准,调高免役体位的身高与BMI值(身体质量指数),其计算方法是以体重(公斤)除以身高的平方。门槛,身高需低于1米55,BMI值需超过35或低于15才能免役:至于此调整预估可增加多少常备与替代役兵源,台湾军方人士表示,需由台内政部门核定。

  依照现行规定,“常备役”体位征集对象是BMI值落在“17到31”的役男,新版规定征集对象的BMI值放宽至“16.5到32”。“替代役”原征集对象是BMI值介于“16.5到17”与“31到31.5”的役男,新版将标准放宽到BMI值介于“15到16.5”与“32到35”。

  在身高标准部分,现行规定1米57以下是免役体位,新版修正案增列“155到157”者需服替代役。

  此外,针对冠状动脉疾病、甲状腺机能过低、贫血或骨髓化生不良症候群、膝关节损伤、椎间盘突出症、视力、杜瑞氏症等,均有更严谨的检验规范。

  台防务主管部门表示,此标准是经台内政部门“役政署”进行役男伤病停役原因分析,建议修正役男身高、体重、体位的区分标准。(来源:台湾“中央社”)


责任编辑:邱梦颖
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
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
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010-65669841-817
举报邮箱:xxjb@huaxia.com

网站简介 / 广告服务 / 联系我们

主办: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  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

Copyright 2001-2024 By www.huaxia.com